根据《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 关于做好山西省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晋人考函〔2023〕9号)安排,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考试时间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6月10日

14:00—16:00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6月11日

9:00—11:00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

14:00—16:00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14:00—16:30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14:00—17:00

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二、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4月10日至4月17日

网上交费:4月10日至4月18日

准考证打印:6月6日至6月11日

成绩查询:8月下旬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

资格审核:成绩发布后另行通知

票据发放:详见准考证

具体内容请报考人员认真阅读《报考手册》

三、考试组织

考试考务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考点设在太原市,具体地点见准考证。资格审核、领取证书工作由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负责。

报考人员应自觉遵守告知承诺制规定,履行承诺义务,积极主动配合考试机构核查相关事项;自觉遵章守纪,诚信考试,抵制舞弊,维护公平,严格执行报名规定。

四、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应及早注册或完善注册信息,报考前需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和报考手册中的“报考条件说明”。

报考人员在报名期间遇到问题,无法通过拨打咨询电话解决的,也可将报名时遇到问题详细描述或进行截图,发送邮件至abc7330283@163.com,收到邮件后,工作人员会尽快依序回复。

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忘记用户名或密码的,可在报名期间,登录“人事考试专栏-常见问题”查看“关于申请找回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平台注册信息的操作说明”,并按照要求发送邮件至指定邮箱,办理申请找回。

五、咨询电话

(一)报名条件、资格审核咨询:

太原市民政局:0351—4251018;

大同市民政局:0352—2539137;

朔州市民政局:0349—2220071;

忻州市民政局:0350—3148150;

吕梁市民政局:0358—8222820;

晋中市民政局:0354—2719333;

阳泉市民政局:0353—2293771;

长治市民政局:0355—3028422;

晋城市民政局:0356—2566236;

临汾市民政局:0357—2091039;

运城市民政局:0359—2660575;

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0351—6387058。

(二)网报技术咨询:

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考务一科:0351-7330283。

(三)考试成绩管理:

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考务四科:0351-7339662。

(四)考试收费、票据发放

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财务科:0351-7330067。

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

2023年4月7日  

山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一、报名时,忘记了用户名和密码,无法登录报名系统进行考试报名,怎么办?

(一)自行找回:可以在报名平台登录界面点击“用户名找回”或“密码找回”按钮,选择“预留问题”、“短信验证码”两种方式进行找回。

(二)申请找回:如报考人员忘记注册时“预留问题”答案、注册手机号码也不再使用,报考人员可以登录“山西省人事考试专栏”(https://rst.shanxi.gov.cn/rsks/),点击栏目“常见问题”,查看“关于申请找回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平台注册信息的操作说明”,按照要求提交申请,进行用户名和密码的找回。

二、报名时,照片上传错误,是否可以更改照片?

可以更改。在考试报名期间(工作日),报考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1份)、白底电子照片到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申请更改。修改照片须本人到现场申请修改,不能代办。

三、报名时,报名信息填写错误,是否可以更改?

可以更改。未缴费前,可以自行在网上修改。已完成报名缴费的,不能自己修改,报考人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办理:

(一)本人办理:在考试报名期间(工作日),报考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402室)申请更改。

(二)委托办理:如本人无法到现场,可以委托他人办理,被委托人须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签字的委托书,在考试报名期间(工作日),到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402室)申请更改。

四、所学专业、学历是否符合考试报考条件?目前所在工作单位或所具有的条件,能否报名参加考试?所填报名信息能否通过考后资格审核?

这些问题须咨询所报考试资格审核单位,由资格审核单位解答。咨询电话可以登录“山西省人事考试专栏”,查看所报考试公告下方“资格审核咨询电话”,咨询所报考试的资格审核单位。

五、报名表有什么作用?

“报名表”考生自行选择打印,打印的“报名表”无需单位审核和提交,供考生留存备查。

六、报名缴费后,不想考了,能退费么?

可以退费。报考人员须在报名结束前,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办理:

(一)本人办理:在考试报名期间(工作日),报考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402室)申请办理退费。

(二)委托办理:如本人无法到现场,可以委托他人办理,被委托人须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签字的委托书,在考试报名期间(工作日),到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402室)申请办理退费。

七、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在哪里?

太原市小店区体育西路3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