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  >>预算决算  >>正文
  •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预决算绩效目标评价补充公示

    2017-2019年)

     

    按照财政部驻山西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2018年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的意见和省财政厅要求,现将我厅2017年度决算重点绩效项目评价结果、20182019年度预算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补充公示如下: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重点绩效项目评价结果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重点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结果的函(晋财绩〔201816号),2017年我厅纳入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的项目有两项,具体评价结果如下:

    12017年度6万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职业培训项目

    评价分值:73.59

    评价等级:

    绩效情况:2017年,省财政预算安排“2017年度6万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职业培训项目”专项资金18000万元,以36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为重点,适当兼顾其他贫困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通过免费职业培训,帮助缺乏技能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掌握一项初级以上技能,并提供就业服务,以实施培训就业扶贫行动,支持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增收腹脱贫。

    22017年度山西省平台基地和人才专项

    评价分值:77.9

    评价等级:中

    绩效情况:2017年,省财政预算安排“山西省平台基地和人才专项”经费2302.33万元,主要用于我省优秀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省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高级研修班资助及省级重点、常规引进外国人才项目专家经费补助等8个方面,共资助项目301个,通过项目实施,搭建了优秀人才和我省企事业单位供需平台,引进培养了一批学术造诣深、敬业精神强、创新能力突出的高层次领军人才,促进了不同层次、区域、行业、领域各类人才队伍发展,改善了我省人才结构。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2018年省直部门预算的批复》(晋财省直预〔20186号),我厅重点项目两个,具体情况如下:

    1、就业资金

    预算资金:13331万元

       绩效目标:一是资金使用规范,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三是确保新增就业规模,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5万人。

    2、全民技能提升工程

       预算资金:60000万元

    绩效目标:根据《关于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晋政发〔201761号)、《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831)、《关于印发2018年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832)等文件精神,2018年,我省将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全省继续组织城乡各类劳动者100万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其中:由各市组织城乡劳动者培训60万人,由省属国有企业组织在岗职工培训40万人

    三、2019年度部门预算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省直部门预算的批复》(晋财省直预〔20193号),我厅重点项目三个,具体情况如下:

    1、就业资金

       预算资金:13331万元

       绩效目标:一是资金使用规范,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三是确保新增就业规模,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6万人。

    2、平台基地和人才专项

       预算资金:4906.6万元

       绩效目标:山西省平台基地和人才专项经费主要用于贡献、实绩突出的高层次人才的项目资助、生活补助等。生活补助更多地是体现党和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支持,旨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从而激发高层次人才发挥聪明才智,迸发创造活力。科研资助更注重的是人才的培养和成长。规范、高效使用各项资金,广泛引进人才,改善人才结构。

    3、三支一扶计划(省级资金)

    预算资金:3007万元

    绩效目标:招募6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积累工作经验、健康成长。服务期满后在原服务单位就业率达到97%及以上;优化基层人才队伍的结构,输送人才。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3:24   更新时间:2019-04-10 08:50: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