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正文
  • 回望百年风雨路 凝心聚力再扬帆

    ——省人社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人社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铭记百年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担当历史使命。

      走访慰问送温情,红色基因代代传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省人社厅组织走访慰问121位老干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向他们送去组织关怀和节日祝福。

      6月29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先后到老党员杜振民、杨媚香和困难党员秦双全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户,陈振亮都与大家贴心交谈,细致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畅谈人社改革和发展的新成绩,虚心征求他们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始终以满腔热忱和深厚感情,认真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各项政策,及时为生活困难党员排忧解难,确保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老党员们在对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表达感谢的同时,对近年来的人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厅党组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工作举措实、群众满意度高,作为老党员,为人社事业取得的可圈可点的成绩深感荣光。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退休不退岗,退职不褪色,永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情怀和斗志,力所能及参与工作,继续为人社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老党员康继峰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就推进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山西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出恳切建议。发挥自身作用,面向未来传帮带,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年轻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党的忠诚,有着61年党龄的87岁退休老干部郭培荣深情表示,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两个维护”上担责任,起带头,以坚定的信仰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厅领导李浓、吴海亮、王爱国、孔宪江、薛春生、王荣、贺德孝、张永东分别带队慰问了老干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书写百年盛世,绘就时代华章

      “七一”前夕,省人社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此次展览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感悟“红色根脉”的丰富内涵和“百年潮涌”的初心使命,在回眸历史、映照现实、展望未来中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浓、吴海亮,一级巡视员王荣、贺德孝,二级巡视员张永东、鲍贵财参观展览。

      本次主题书画摄影展面向全厅干部群众进行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征集,经过层层评选,共有70余幅作品在厅机关集中展出,作品妙笔生花、意境深邃,或以书言志,或以画寄情,具有很高的思想性和时代性。最终书法、绘画、摄影(风光、人文、纪实)三个门类共五个项目各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陈振亮在参观中指出,此次书画摄影作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讴歌辉煌成就,礼赞盛世风华,充分展现了全厅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大家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持续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凝聚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奋发逐梦的强大正能量,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展现人社担当、贡献人社力量。

      上好入党“第一课”,系牢思想“第一扣”

      6月29日,省人社厅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举行2021年度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厅一级巡视员王荣向预备党员颁发党章、党徽和党费证,并为新党员们上了第一堂党课。

      在党课上,王荣首先向全体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入党宣誓是一名共产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是大家人生道路上新的里程碑。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还需要不断努力,锤炼并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要倍加珍惜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永远铭记并自觉践行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不断增强“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以自己的言行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全体预备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瞻仰老照片、追寻老印记、观阅陈列的丰富史料史迹,回顾彭真、高君宇等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的不朽功勋,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历史故事,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集体接受了一次红色信仰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入党是光荣而崇高的政治夙愿,在组织上入党后,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在实践中终身坚守,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永葆党员本色。

      重温红色历史,颂扬百年风华

      7月1日,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图片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牢记嘱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部分780余张图片、图表,系统、全面、准确地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山西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一张张珍贵照片,再现一段段光辉历史,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峥嵘岁月和巨大成就。大家沿着展厅路线依次参观,认真听取现场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积极交流心得体会,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

      五个部分展览全景式展现了三晋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真义,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厅,反映我省人社事业和民生工作的图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启动实施、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等一幅幅生动画面,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了我省人社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看过之后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以初心为本,向使命而行。此次参观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大家表示,要把参观过程作为思考研究做好人社工作的重要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在推进人社事业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好新时代人社工作精彩答卷。

     

     


    发布时间:2021-08-12 16:03:41   更新时间:2021-08-12 16:01: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