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正文
  •   

      

    严谨深刻检视剖析 迅速高效整改提升

    ——省人社厅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安排,省人社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细化方案步骤、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组织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一、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检视筹备

    省人社厅党组对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召开党组会动员部署,明确要求环节步骤一个不少,全体党员一个不落,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开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加油站”。一要压实政治责任。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要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总要求开展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扭住“关键少数”不放松,厅领导要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人社贡献。

    二、严肃扎实开展、汲取奋进力量

    截至731日,全厅75个党支部已全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召开了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72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9位厅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不讲空话套话,不搞无原则纷争,不搞一团和气,既直言他过,也闻过则喜,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加强监督指导、抓好问题整改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厅“两委”委员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巡听旁听等方式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支部对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四个方面,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共盘点检视问题296个,制定整改措施673条,对现在能解决的,采取果断措施立即解决;对需要有一个过程才能解决的问题,研究具体办法、限时整改到位。党员个人将整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针对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等内容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对账销号。针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不走过场、不搞变通、不留尾巴抓好整改,确保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到位、真到位,进一步推动我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12 16:19:20   更新时间:2021-08-12 16:18: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