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正文
  •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导

    省社会保险局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向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之际,省人社厅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坚持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强党性相贯通,各党支部先后召开了主题鲜明、特点突出、成效明显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紧盯奋斗目标、在悟思想中坚定发展信心、在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开新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社会保险局作为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窗口单位,是人社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国家政策的具体执行者、群众权益的直接守护者、公共服务的一线提供者,其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关系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真正落实,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726日,省社会保险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健一行,厅一级巡视员、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荣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孔宪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健参观了社保局办事大厅,了解了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流程、创新做法,充分肯定了社保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在治痛点、疏堵点、破难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上,听取了省社保局办公室党支部半年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并进行了点评。

    郭健同志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的自我剖析言之有物,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一是突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督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形成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的生动局面。二是聚焦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梳理社保经办服务过程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度重视个性问题,对已制定的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好“回头看”,及时将新的问题纳入办实事清单,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三是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方式,强化党建对各项工作的统领,重点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把支部建设成战斗堡垒、学习集体和党员之家,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发布时间:2021-10-19 10:03:12   更新时间:2021-10-19 10:02: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