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专栏  >>正文
  •  

     

     

     

    人社扶贫进行时:春耕时节送种子 精准扶贫送希望  

     

     

    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为贯彻落实厅党组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农村经济发展工作,连日来,省人力资源市场对口帮扶的五台县代银掌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组、入农户、上田间,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扶贫政策宣传员、产业发展引导员和致富技术辅助员,积极帮助村民开展春耕备耕,并为村民免费发放了今年春耕所需的玉米、谷子、藜麦等种子,为村民脱贫致富“保驾护航”!

    在村委大院,村民周妙香领到了今年所需的种子,他高兴地说:“这些种子具有高产优质、适应性强、集中成熟、易于管理等优点,市场价值较高,非常适合我村种植发展。”

    据了解,代银掌村是我厅帮扶贫困村中位置最偏远,发展条件最薄弱的一个村。省人力资源市场帮扶该村后,按照年度帮扶工作计划,整合帮扶力量,坚持把破解难题作为“第一目标”,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着力解决水、电、路、房等制约整村发展的基础设施问题,大力培育富民产业,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已实现整村脱贫。这次抢抓春耕生产前的有利时机,进村入户宣传动员农户种植藜麦等经济效益好的农作物,正是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生动写照。在送种子的过程中,驻村干部详细地向村民介绍生长周期和注意事项,极大地促进了贫困户参与产业增收的积极性,也为代银掌村扩大种植规模,实现稳定增收,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0-06-03 16:27:32   更新时间:2020-04-21 17:08: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