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厅动态  >>正文

  • 培养高技能人才 赋能高质量发展

    省人社厅与太重集团共同探讨加强新时代

    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11月2日,省人社厅与太重集团召开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出席。



    会上,太重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陶家晋介绍了集团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表示太重集团将在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为全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太重集团高技能人才代表樊志勤分享了自己从普通电焊工到高级工程师的成长历程,高技能人才代表王瑞明围绕技能人才现状和需求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就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充分交流,深入讨论关于开展专项培训、建立大师工作室等具体工作情况。

    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利用各种形式鼓励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强省。省人社厅深入贯彻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人才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完整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机制体系;推进技能培训,将普惠式培训提档升级,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重点培训;健全评价机制,鼓励企业实行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推动以赛促训,精心举办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搭建比武练兵的平台;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支持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强化表彰激励,完善表彰奖励待遇有关配套政策,引领更多劳动者走出一条靠技能就业、靠技能增收、靠技能成才之路。

    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下一步要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激励人才留在山西、服务山西、创新山西。

    省人社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19:42:12   更新时间:2022-11-02 19:39:25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