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永济市人社局:网络直播带“福利” 助企“年货”送到家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行“不跑腿、不见面”服务,近日,永济市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以便民利民为宗旨,以信息化为驱动,利用网络直播开展了一系列“企业养老保险网上申报培训会”,对全市200余家参保企业进行政策讲解和操作指导,帮助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政策要点和网上经办流程。

    针对企业养老保险系统全国统筹切换,部分用人单位和参保职工对网上经办流程不太熟悉、不懂操作等问题,永济市社会保险中心“化被动为主动”,梳理参保登记、申报缴费、转移接续等近50余项企业及群众高频办理内容,并主动向参保企业公开腾讯会议号,利用微信工作群、腾讯会议直播等媒介加强联络沟通,通过在线直播方式,逐一详细讲解,实例操作演示,耐心细致解答。

    小小直播间收获了企业大大的满意,参保企业对这种接地气的“直播授课”、“直播答疑”方式非常欢迎,纷纷表示比上门咨询更快捷,比电话咨询更高效,解决了他们年底的各种疑难问题,简直是今年最新颖最贴心的“年货”。

    永济市社会保险中心表示,通过此次直播,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网上经办能力,提升了社保人员业务解答水平,为该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信息化、网上经办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互联网+社保”建设,对直播授课内容进行再升级、再创新,持续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提高便民惠企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1-26 19:46:54   更新时间:2022-01-26 19:44:03 编辑: rst_kxzx1 来源:永济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