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太原扎实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事


    日前,四川籍农民工小王在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顺利办理了社会保险。他高兴地说:“这里真心实意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事,‘掌上办’‘一站办’‘顺心办’非常给力!”
      今年以来,太原市人社局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在稳就业、惠民生、暖人心方面持续发力,用政府部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农民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稳就业方面,太原市强化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今年以来,太原市人社局不断线举办招聘活动120场,累计提供用人岗位25万个以上,“国聘行动”太原专场云宣讲活动吸引了全国2970万人次入网参与;全市农民务工就业18.65万人,其中在乡创业就业11.17万人、省内转移就业6.34万人、省际输出就业1.14万人。
      在惠民生方面,太原市持续落实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户籍限制,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在本人户籍所在地或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全面实现了参保缴费“掌上办”,线下业务“一站办”,取消户籍限制“顺心办”。目前,全市灵活就业人员参保16万余人。
      在暖人心方面,广泛开展“爱心驿站”“暖心服务站”建设,实现服务农民工及新业态从业人员“零距离”。目前,已经建设了235个爱心驿站和暖心服务站,挂牌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站点达到120个,在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的基础上,增开了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医疗义诊、免费理发等公益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4 11:29:14   更新时间:2022-10-24 11:28:01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