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省人社厅召开专题研讨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振亮主持会议

    11月25-26日,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浓、师广卫,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孔宪江,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出席学习研讨。

    研讨会现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以集中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

     李浓、薛春生、张永东及财务处、表彰办、仲裁院、人力资源市场负责同志围绕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分别做了发言。几位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强大生命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中有悟、悟中有思、思中有进。

    陈振亮讲话

     陈振亮在领学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就进一步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陈振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在全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的热潮,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的各项部署上来;厅党组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基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各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要在深学细悟上下真功苦功久功,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总支、支部的重点学习内容,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切实学懂弄通悟透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干劲;要把学习全会《决议》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融合起来,同学习四史贯通起来,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更进一步,把全厅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全会精神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组织学习、系统深入推进,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确保学习成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委有部署,人社部门见行动”;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用党的最新理论分析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抓起,从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和经验中汲取力量,全力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付诸人社事业发展实践,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成果在人社工作中见行见效、落地落细。

     就做好人社工作,陈振亮要求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重要工作事项,认真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要及早研究谋划明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在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背景下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机关、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厅“两委”委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22:47:18   更新时间:2021-11-26 22:39:18 编辑: rst_kxzx1 来源: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