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山西省“惠民生 促就业”——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

    晋中招聘活动在平遥举行

    200余家优质企业进场招聘

    提供岗位5000余个  达成就业意向2380人


    2月6日上午,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晋中市平遥县迎薰门广场举办了山西省“惠民生 促就业”——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晋中招聘活动。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成效的具体体现。由山西省就业服务局、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平遥县政府共同承办。本次活动紧扣“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主题,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统筹服务重点群体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招聘会现场,200余家省内外优质企业和部分海外劳务输出机构,提供岗位5000余个。涉及行政人事、城建装修、会计财务、物流贸易等20余个专业领域。企业数量多、类别广,岗位质量高、薪酬好,充分满足了农村劳动者、高校毕业生等不同群体的求职需求。据统计,共有4000余名求职者进入招聘会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80人。活动现场同步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援助、创业指导、招聘洽谈和直播带岗推介等服务,满足不同群体就业创业需求。



    上午11时在活动现场为赴蒙古国务工人员举行了欢送仪式。据了解,平遥峰岩集团在蒙古国独资开发的煤-焦-电循环经济项目,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的巴格杭盖工业技术园区,占地40公顷,第一批有50名管理、技术人员先行赴蒙务工,预计后期将陆续输出普通产业工人100名左右。



    当日,平遥县零工市场正式启动。零工市场的设立,为家政服务、旅游服务、餐饮住宿、物流运输等行业的零工信息发布和打“零工”人员站街揽活搭建了对接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兜牢民生底线,稳住就业基本盘。



    下一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加密开展各类型招聘活动,陆续开展线下招聘、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多样的大型招聘活动,抓牢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旺盛的“黄金档”,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促进农村劳动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发布时间:2023-02-06 18:22:15   更新时间:2023-02-06 16:59:43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