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根治欠薪进行时 > 工作动态  >我省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我省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2020-03-09 来源: 点击量:

   我省从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实行“零容忍”,根治欠薪成效显著。攻坚行动期间,全省出动检查人员2267人,印发宣传资料29.56万份,检查用人单位6754户,涉及农民工19.04万人。通过立案和协调等非立案方式处理的525起欠薪问题已全部清零,为6055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及赔偿金9112.3万元。重点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534个,国企项目340个。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54件,将22家违法单位和责任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1起,对欠薪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返回根治欠薪专栏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