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  >>规划计划  >>正文
  •  

    关于二〇〇八年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晋劳社厅函[2009]52号

     

    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08年来,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按照年初全省劳动保障工作会议部署,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新山西、新基地,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就业再就业计划目标完成情况
        1、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为45万人,1-12月,全省共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6.13万人,完成计划的102.5%,全省各市均完成全年目标。
        2、全省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计划目标为15万人,1-12月,全省共计完成18.73万人,完成计划的124.9%,全省各市均完成全年目标。
        3、全省“4050”等就业困难群体再就业计划目标为4万人,1-12月,全省累计共完成5.23万人,完成计划的130.8%,全省各市均完成全年目标。
        4、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计划目标为4%以内,年底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9%,全省各市均完成全年控制目标。
        二、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目标完成情况
        1、全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计划目标为12万人,全年完成14.96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24.7%。全省各市均完成目标任务。
        2、全省创业培训人数计划目标为3万人,全省共完成3.25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8.3%。全省各市均完成目标任务。
        3、全省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培训人数计划目标为16万人,全省共完成19.3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20.8%。全省各市均完成目标任务。
        4、全省新增技师和高级技师计划为6000人,全省完成6047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0.8%,各市均完成全年计划。
        5、全省技能鉴定人数计划目标为20万人,全省共完成22.98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14.9%。全省各市均完成全年目标。
        三、社会保险计划目标完成情况
        (一)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计划目标完成情况
        1、全省企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职工人数计划目标为333万人,年末实际达到336.27万人,全省完成计划的101%,各市均完成年度任务。
    全省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服务率计划目标为70%,年末实际达到75.82%,有两个市未完成任务。
        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养老保险职工人数计划目标为73.72万人,年末实际达到74.64万人,全省完成计划的101.2%,有一个市未完成任务。
        农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50万人,年末实际达到160.1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6.8%,各市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全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计划目标为432万人,年末实际达到441.8万人,全省完成计划的102.3%,各市均完成任务。其中农民工参保人数计划目标为75万人,年末实际达到75.61万人,完成计划的100.8%,各市均完成任务。
        3、全省参加失业保险人数计划目标为299万人,年末实际达到312.15万人,完成计划的104.4%,各市均完成任务。
        4、全省参加工伤保险人数计划目标为245万人,年末实际达到260.99万人,全省完成计划的106.5%,各市均完成任务。其中农民工参保人数计划为85万人,年末实际达到93.71万人,完成计划的110.2%,各市均完成任务。
        5、全省参加生育保险人数计划目标为130万人,年末实际达到148.34万人,全省完成计划的114.1%,各市均完成任务。
        (二)社会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计划目标完成情况
        1、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计划目标为170亿元,年末实际达到184.53亿元,完成计划的108.5%,各市均完成任务。
        全省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计划目标为20亿元,年末实际达到31.61亿元,完成计划的158.1%,各市均完成任务。
        全省农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计划目标为1亿元,年末实际达到3.19亿元,完成计划的319%,各市均完成任务。
        2、全省医疗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计划目标为42.7亿元,年末实际达到59.24亿元,全省完成计划的138.7%,各市均完成任务。
        3、全省失业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计划目标为6.7亿元,年末实际达到12.3亿元,完成计划的183.6%,各市均完成任务。
        4、全省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计划目标为6.22亿元,年末实际达到9.65亿元,完成计划的155.1%,各市均完成任务。
        5、全省生育保险基金征缴收入计划目标为4550万元,年末实际达到12128万元,完成计划的266.5%,各市均完成任务。
        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全省劳动合同签订率计划达到98%以上,年末全省实际达到98%,各市均完成任务。
        2、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案件结案率计划达到90%以上,年末实际达到98.9%,各市均完成任务。
        3、全省信访案件结案率计划达到95%以上,年末实际达到99%,各市均完成任务。

     

     


                                          二○○九年二月二十三日

     


    发布时间:2015-09-24 19:25:10   更新时间:2009-03-16 19:25:00 编辑:admin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