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专栏  >>正文
  •  

     

     

     

    人社扶贫进行时 

    省社保局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岁末年初, 寒暖牵人心。为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4日,省社保局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定点帮扶的五台县东雷乡东雷村进行走访慰问,组织召开对接帮扶座谈会,并参观温室大棚建设运营情况。

     

    此次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共26户,帮扶干部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努力脱贫奔小康。贫困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帮扶干部的关心,一定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据了解,近年来,东雷村贫困群众收入不断提高,自身"造血"功能显著增强,村集体经济基础全面夯实,现有的66138人贫困户已于2019年实现整体脱贫。这些可喜变化,得益于省人社厅的帮扶政策对路,得益于历任驻村干部帮扶工作得法。“党建引领,产业带动、改善民生、激发内生动力三驱联动”的脱贫思路和工作模式日趋成型,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增强,温室大棚枯木逢春,技能培训多点开花,社保扶贫全盘兜底,整村提升硬化亮化,专家下乡权威释惑,金秋送学斩断穷根,最美儿媳文明乡风……脱贫摘帽乡村振兴逐步实现。

     

     

     

     

     


    发布时间:2020-06-03 16:28:50   更新时间:2020-01-08 16:06: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