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专栏  >>正文
  •  

     

     

     

    省人社厅在五台扶贫点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612,省人社厅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人员深入对口扶贫点五台县东雷乡开展入户帮扶慰问活动。

    在帮扶村,大家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就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规划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走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户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核实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否解决及帮扶对象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是否到位等,并对帮扶对象提出的各种问题,提出相应帮扶举措,努力把精准扶贫各项指标做实做细,使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

    座谈会现场      (图片摄影  王艳晖)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慰问过程中,省人社厅还送技术到村、送知识到户、送政策到企,进一步提升扶贫成效,提高困难群众满意度。

    实地查看服装厂扶贫车间      (图片摄影  王艳晖)

    今天上午,厅领导、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扶贫工作队及五台扶贫新区负责人、扶贫车间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讨论如何用好用活优惠政策,更好地发挥扶贫车间作用,让五台移民新区的贫困群众能够就近就地就业。

    技能提升培训会      (图片摄影  王艳晖)

    目前,五台移民新区已从苏州引进服装加工、家具装配等劳动密集型、加工型项目的“扶贫车间”,即将投产。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已初见成效。东雷三叶农副产品精选加工项目已经启动,一期建成后可直接带动移民新区400多人就地就近就业,使搬迁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扶贫车间”已经成为东雷乡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重要渠道,达到了贫困人口有效脱贫、企业缓解招工难题、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贫困地区就业创业活力增强的“多赢”效果。

    培训现场      (图片摄影  王艳晖)

    与此同时,省人社厅还组织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园艺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就肉牛养殖、果树栽培等内容,向广大种养殖户开展农技知识讲座。培训结束后,专家来到东雷村贫困户杜福堂的白水杏果园中,结合东雷乡气候特点与白水杏树生长规律,将施肥、拉技、剪枝等关键技术进行了实地指导,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耐心作了解答,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提高了广大贫困户的果树种植技术,增强了贫困户的增收信心。

     

     

     

     


    发布时间:2020-06-12 17:42:52   更新时间:2020-06-12 17:20: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