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厅动态  >>正文

  • 省就业服务局组织开展“弘扬右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25日,省就业局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右玉县开展“牢记领袖嘱托 弘扬右玉精神 久久为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悟右玉精神,追寻右玉生态奇迹背后的初心使命和磅礴力量,汲取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精神伟力。

    专题教学悟初心

    在右玉干部学院,聆听退休老干部王德功老师讲解了“红色基因为绿色发展固本培元”的党史专题党课,了解70多年来右玉县委书记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咬定防风治沙,聚力植树造林,发扬守土有责的负责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带领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初心”“恒心”铸就了沙漠变绿洲的绿色传奇。

    现场教学强党性

    通过参观黄沙洼、右卫古城、县委旧院、四五道岭等现场教学点,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从第一任县委书记张荣怀同志开始,向恶劣的自然环境宣战,“吃着山药蛋,扛着大铁锹”,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一个“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的惊人变化,让大家感悟到了右玉的苍翠生态来源于右玉干部职工“镢头加窝头,觉悟加义务”的奉献精神,来源于“顽强不屈,坚持不懈”的斗志和信心。

    体验教学担使命

    在右玉绿化丰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欣赏着《最美奋斗者》群雕,品读着《初心不改、接力奋进》千字文,感悟着《党的光辉照万代》精神,体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在右玉精神展览馆,通过照片、实物、文献资料、场景等,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右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鏖战风沙、绿化山川的英雄壮举,生动诠释了右玉精神的形成历程、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次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右玉精神作为党性教育的“大课堂”、锤炼作风的“活教材”、履职尽责的“新标杆”,立足本职岗位,以敢为人先的胆气魄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久久为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17:41:22   更新时间:2022-06-28 17:38:21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