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阳泉郊区人社局出实招着力破解企业“用工难”


    阳泉郊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近日出台了《阳泉市郊区破解企业“用工难”八条措施(试行)》,政策以搭架全区统一的劳务派遣平台为核心,突出园区用工保障、企业就业见习、“委培订单”培养3个方面,切实缓解郊区企业用工问题。

    政策规定区政府委托国有人力资源公司,统一开展区内企业员工招聘、保险办理、薪资发放、劳务派遣、用工管理等人力资源服务,用工企业负责为派遣工人支付薪资保险至劳务派遣用工平台,并制定工人职业规划和奖罚制度。聚焦园区用工服务保障,在园区管委会设立人力资源服务部,由区人社局派驻专人指导,各类职业学校、人力资源机构一次性推荐成建制班组到园区企业入职务工,且连续就业满6个月以上,按推荐人数分别给予一次性推荐就业补贴。鼓励见习大学生进入企业工作,在山西省现行就业见习补贴基础上,区政府每人每月再增加补贴,补贴时间为一年。在阳泉三所职业院校试行“委培订单”培养模式,对毕业前一年(即第三年)顶岗实习期到企业工作的,给予每人每月200元至1000元的生活补助,补助期限为一年。此外,郊区建立破解企业“用工难”联席会议制度针对企业用工问题,实行“一人一企”“一企一策”“一包到底”工作机制。每月10日定期开展全区“企业—求职者”双选招聘会。优化用工环境,支持园区建设职工公寓、餐饮中心、园区卫生所、幼儿园等市场化、社会化的公共服务设施,开通市区至园区公交专线以及园区短途通勤线路,满足在园工人生产生活需求。

    下一步,阳泉郊区人社局将多方面推进就业服务及用工帮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用工瓶颈,破解结构性供求矛盾,助力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09:44:25   更新时间:2021-12-31 09:44:00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