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山西太原:技能提升补贴实现掌上办


    2021年8月,山西太原市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开启线上办理通道,支持个人线上申请直办,申请量日均达到500人次,截至目前,技能提升补贴已惠及企业职工11650名。

    改变以往技能提升补贴需要申请人委托用人单位批量申请的不便,如今企业员工在“民生山西”手机APP上填写个人信息、证书信息和银行信息即可成功申请。申请人可随时在手机上查看业务办理进度,如果填写信息有误,社保工作人员在审核时会备注原因,经系统回退后提示申请人重新填报。从线下到线上,业务办理方式的转变,带来的是业务窗口人数骤减和网上申请人数明显增多。

    为扎实推动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落地见效,太原市社保中心一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通过“太原社保”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详解,深入企业、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社保大厅开展一对一教学,让参保职工精准掌握技能提升补贴线上申请方法。另一方面,加强社保工作人员专业培训,通过全国联网信息查询平台批量开展证书比对工作,有效提升业务经办效率。





    发布时间:2022-01-17 16:21:57   更新时间:2022-01-17 16:19:51 编辑: rst_kxzx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