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绛县人社局春风缕缕助返岗


    “政府替我们外出打工的人考虑得真周到,不但给我们发了剪刀、遮阳帽,还为我们安排了车辆,让我们出了家门就上车,下了车门就进地,太暖心了!”3月15日,山西绛县“点对点”输送赴新疆和田苗木嫁接人员在该县厢城西街启程,42名绛县籍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踏上返岗路。

    据了解,绛县农民工在新疆从事嫁接已有十多年历史,每年春天,他们从当地启程远赴新疆,从事枣树、杏树等果树嫁接工作,每人每天收入300元左右,最多的收入500多元,打拼两个来月人均收入15000余元。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绛县人社局人依托“春风行动”,提早谋划,春节期间组织人员深入到相关乡村,精准摸排本地农民工节后赴新疆返岗情况,登记造册,精准记录农民工个人信息、返岗计划、返岗企业所在地等信息。并提前与新疆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调查用工缺工等情况,做到“四清”,即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空岗结构清、困难问题清,扎实开展“春暖故绛”保用工促就业行动,认真做好农村劳动力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务工人员返岗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实现疫情防控与稳定农民工转移就业两不误。

    在当天的启程仪式上,绛县人社局为每一名返岗务工人员发放了剪刀、遮阳帽和《劳动者维权手册》《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材料。人社局负责人语重心长地嘱咐大家,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大家到新疆,不但要认真学习技术,提高务工能力,也要保证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更要加强道德修养,注意行为举止,要尽快融入当地生活,做一个文明农民工,树好我们的良好形象。

    据悉,当天的42名农民工主要赴新疆和田搞枣树嫁接,连同先前数批赴新疆喀什等地务工者,今年已向新疆输送农民工达800多名 。



    发布时间:2022-03-15 15:47:37   更新时间:2022-03-15 15:46:52 编辑: rst_kxzx1 来源:绛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