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临汾市:连续40场“直播带岗”,掀起“春风行动”新风潮


    临汾2022年“春风行动”将人才招聘会搬到了直播间,连续40场“直播带岗”活动,掀起了网络“直播带岗”新风潮。

    春季是求职用工的高峰期。受疫情影响,无法按原计划举办线下招聘活动。为了不耽误求职用工,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果断启用线上“直播带岗”。

    215日至327日,每天下午300-500,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线上“直播带岗”都会如期举行,连续40场,没有一天间断过。

    首播当天正值元宵佳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走进“临汾公共就业在线”直播间,给广大求职者和用工企业送去了祝福,提升了直播间的人气,留言区互动热烈、点赞连连。

    谈及“直播带岗”,临汾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起初也有些顾虑:经验不足怎么办?没有场地怎么办?没有平台怎么办?

    经验不足怎么办?提前调度!

    “因为是首次举办线上‘直播带岗’,所以在开始直播前专门召开调度会,了解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针对企业的需求来重点发力。”

    没有场地怎么办?就地取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地改造直播间。将市人社服务中心一间办公室原有的办公设备移除,铺贴墙面隔音消音材料,增设灯光灯带,搭建活动背景墙,经过一番简单的装修后,一个专业的直播间就地落成。

    没有平台怎么办?快速开通!

    在多科室的共同协作下,“临汾公共就业在线”抖音蓝V政务号在短时间内开通。创新直播方式,采用摄像机+电脑绿幕抠像模式,依托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展开直播。

    面对困难他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这次‘直播带岗’活动持续时间长,涉及行业和企业较多,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次大胆的创新。”有关负责人介绍,“40场‘直播带岗’吸引了80余家企业参播。”

    在此次“直播带岗”中,华翔集团先后开展了两次专场招聘,共招聘1000余人。“因新项目需要,我们通过‘直播带岗’,实现了较大的用工需求。”华翔集团招聘专员曹冲说。

    “通过‘直播带岗’,600多名求职者和我们企业实现了‘双向奔赴’,真是便捷又高效。”永鑫集团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陈帅先介绍。

    “我们主要面向新能源、光伏行业、汽车玻璃等行业招聘,通过‘点对点’的方式,输送务工人员到省外务工。”临汾晋之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卫红宝告诉记者,“参加了3场‘直播带岗’,跟60余人达成合作意向,为我们储备了人力资源。”

    有不少求职者反映,通过“直播带岗”,能更多地了解企业和用工信息,有助于在入职后更快适应企业环境。

    持续40场不间断地“直播带岗”,累计在线观看人次超过35万人次,共达成就业4130人。“临汾公共就业在线”抖音账号粉丝量也从0增至15000+

    临汾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直播带岗’远比我们想象中的效果要好得多,虽然活动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但依然有求职者陆续向官方邮箱投递简历。”




    发布时间:2022-04-22 15:05:17   更新时间:2022-04-22 15:02:44 编辑: rst_kxzx1 来源:临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