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长治市发放今年首批援企稳岗返还资金

    —— 惠及996户企业6.7万名职工


    5月19日上午,长治市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工作。首批发放资金3180.92万元,惠及996户企业6.7万名职工。

    实施稳岗返还政策是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局势的有力举措。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长治市人社局深入贯彻实施我省失业保险降、缓、返等相关政策,坚持“精准施策、普惠企业、便捷高效”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给予扶持,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定岗位。长治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中主动服务,创优服务、简化流程,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爬坡过坎,以市场主体之稳促就业之稳、民生之安。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及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全力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稳岗发展。据了解,这是山西省今年发放的首批援企稳岗返还资金。目前,全省各地都在加快进行数据比对,为稳岗返还政策落实落细积极做好准备。预计6月底前,全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工作完成全年的80%。





    发布时间:2022-05-20 18:48:29   更新时间:2022-05-20 18:47:27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