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长治市人社局硬核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促进长治市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从“强化政策支持”和“强化用工保障”两方面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及服务。

    助力企业稳岗扩岗。扩大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范围,对中型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参照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政策实施期截至2022年12月底。对大中型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吸纳就业补贴,政策申请期截至2022年12月底。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与一次性扩岗补助不重复申领。对用人单位招用符合条件劳动者的按规定给予最长3年社会保险补贴。

    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鼓励企业结合需要灵活安排岗前培训、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以“免申即享”的方式,对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县(区)的参保企业和全市所有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的参保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对招用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16-24岁青年的企业,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12月底。

    此外,支持中介企业助力复工,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向劳动者提供公益性就业服务,按规定落实职业介绍补贴。对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失败人员、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高校毕业生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纳的,按规定给予最长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个人可自由选择向社保缴纳地或户籍地人社部门申领。

    为便于企业更快速获得相关政策,解决用工难题,全市人社系统成立工作专班,通过与工信、发改、中小企业等部门对接,进行入企宣传,精准摸清复工复产招工需求。2023年春节前,通过“线上”模式,组织机械制造类企业、能源类(煤矿和非煤矿山类)企业、化工类企业、商务类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各行业开展专场招聘活动;面向重点群体,组织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开展专场招聘。




    发布时间:2022-12-27 17:11:26   更新时间:2022-12-27 17:08:26 编辑: rst_kxzx1 来源:长治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