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中共山西省人社厅直属机关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923日,中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海亮代表厅第二届直属机关党委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第二届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田植峰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李浓、孔宪江、薛春生和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出席,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爱国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人社厅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冲锋在前,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担责在肩,在“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建设上争先示范,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不断探索创新,聚焦聚力新时代党建要求,强化首位意识,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坚持思想引领,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抓实。突出强基固本,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坚定正风肃纪,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统筹党群共建,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持续深化,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陈振亮从六个方面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省人社厅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二是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身体力行当好示范。要将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央相关政策、省委工作要求、人社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围绕人社部门职责定位,带着信仰学、围着初心学、向着使命学,自觉做到民生所指,工作所向,责任所至。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接力奋斗——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党建目标导向,着力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社部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机关作风效能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四是大抓基层、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深化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党支部优化设置,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支部基础工作,认真过好组织生活,确保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有效发挥。五是坚持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每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政治身份,知敬畏、存戒惧、讲规矩、守底线。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刘胡兰精神,厚植党内政治文化的思想内核,持续加强修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企关系。六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切实发挥机关党委和纪委的作用。

    陈振亮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山西人社新篇章、更好地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召开的第三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第三届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共151人参加党代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2:04   更新时间:2021-09-24 09:28: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