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省人社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129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重要指示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浓、吴海亮、师广卫,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爱国,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孔宪江,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防汛救灾重建取得重大战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必将进一步引领全省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鞭策全省上下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是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把脉和战略指导。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扛好扛牢历史文化资源大省的时代使命;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要求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贯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省委学习贯彻工作的八个方面要求,切实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为民实事只多不少,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各局、驻并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30 08:01:02   更新时间:2022-01-29 21:42:47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