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省人社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210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浓、吴海亮、师广卫,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参加会议。

    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全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注入血液里、融入事业中、写在大地上;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凝聚全省奋进力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以“高”为标、以“先”取胜,全力推进实施领先发展、争先崛起、率先布局、创先转型“四先”战略;要展现勇于拼搏争先的奋进姿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山西发展不断进入新境界、开辟新天地。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陈振亮要求:

    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厅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贯彻。厅领导要带头做好调研,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全面掌握基层实际情况,把政策规定完整准确落实到位。要带头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和当前突出问题要着力解决,同时要加强预警、预测、预判,及早开展预防工作,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要带头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加强全厅干部职工的培训和培养工作,加强基层锻炼和业务学习。

    二要切实扛起增进民生福祉政治责任。人社部门作为重要民生部门,改善和保障民生是职责所在。我们要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保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实事只多不少。要立足人社职能,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着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工作,进一步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收入分配格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三要进一步提升抓落实能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融入体现在全省人社工作中。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要求,进一步健全抓落实机制,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举措,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各局、驻并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1 17:00:41   更新时间:2022-02-10 21:24:09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