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守正创新 真抓实干 久久为功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2月15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社工作会、省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浓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师广卫,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爱国,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长孔宪江,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长薛春生出席会议。

    会上,吴海亮宣读了于英杰副省长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批示。师广卫宣读了全国优质服务窗口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通报我省受表彰集体和个人。

    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贴全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期盼,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把准方向、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社力量。

    陈振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和省“两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在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引领下改善民生的战略性、现实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使命责任,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社部门党的建设。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人才人事工作。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加强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社服务效能。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群众得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振亮强调,做好人社工作必须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统领统揽统筹,始终保持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两个确立”作为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的根本指引,作为衡量尽职尽责担当负责的基本尺度,作为评价业绩评定成效的重要导向,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成果在人社工作中见行见效、落地落细。

    二是坚持紧跟紧贴紧扣,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性。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贴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背景下考量推动人社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用群众满意检验工作成效,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效用、体现更大作为。

    三是坚持借机借势借力,营造有利工作的浓厚氛围。借助全省发展大局带来的有利机遇、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整体氛围,注重横向纵向协同配合,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寻求突破,更好地发挥人社优势,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坚持落地落实落细,精准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把狠抓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发力、尽锐出战、锲而不舍,把全省人社工作做好,不断彰显人社部门地位作用。

    五是坚持明责督责问责,完善激励约束工作机制。坚持发挥厅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履行领导责任,规范决策程序,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进一步落实落细监督职责,有力提升监督质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

    陈振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厅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处室及驻并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5 15:38:05   更新时间:2022-02-15 15:27:28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