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省人社厅召开推动农民务工就业视频会


    2月21日,省人社厅召开推动农民务工就业视频会。会议对今年我省农民务工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组织开展农民务工“云招聘”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广卫,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出席会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推动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对拓宽务工就业渠道、打造特色务工品牌、实施专场招聘、加大技能培训、深化劳务对接、点对点包车运输、开展春风行动等提出明确要求。省人社厅抢抓春节后这一黄金时期,结合正在开展的“春风行动”,密集策划了一系列招聘活动,确保今年农民务工就业开好局、起好步。

    就做好当前农民务工就业工作,陈振亮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农民务工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农民务工就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具体实践。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今年全省农民务工就业要按照省际输出就业、省内转移就业、在乡创业就业大体1:2:3的比例,实现就业规模突破600万人,各市要根据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三是把握重点关键。各级人社部门和就业服务机构要积极发挥作用,通过组织好供需对接、点对点运输、维护务工群众合法权益、政策帮扶等,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有组织的就业。

    四是完善落实机制。省市县都要成立工作专班,统一指挥调度,加强协调配合。在乡(镇、街道)设立“就业服务站”,安排专人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调动劳务输出区域服务中心站和工作站作用,为农民务工就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服务。

    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 07:45:16   更新时间:2022-02-22 08:43:46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