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讲政治 守底线 抓落实 勇担当 强服务 高站位

    贯彻落实全省稳就业推进会精神

    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省人社厅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稳就业推进会精神暨全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全省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盘点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序时进度,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当前工作,陈振亮提出六个方面要求:

    一是讲政治,全身心融入大局。全省人社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主动融入“三新一高”新格局,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二是守底线,全领域防范风险。要强化“主线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风险传导和扩散,坚决完成“保安全”任务。

    三是抓落实,全覆盖兑现政策。去年以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人社领域重要政策,涉及稳就业保就业、助企纾困、参保扩面等多方面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目标要求,持续抓好落实。

    四是勇担当,全方位完成目标任务。5月20日召开的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会,规格高、规模大、方位全、层次深,在山西就业工作发展历程和山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省人社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制定责任清单,加强督查检查,扎实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五是强服务,全链条优化行风。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推进清廉人社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全覆盖推进以优化服务为核心的行风建设。

    六是高站位,全过程配合巡视。要认真准备,全力保障,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将巡视成果转化为人社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开拓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太原、忻州、长治、晋城、运城人社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厅领导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点评部署。

    在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05-25 20:04:16   更新时间:2022-05-25 15:12:37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