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1020日,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以及在广西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5-21章)的内容。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内容进行领学。



    会上,全体参学人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崔全彦,就业处处长尹延丰,职建处处长张国旺,劳动关系处处长郝宏,养老处处长师振坤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要立足十八大以来山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深入思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意义。从山西所经历的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转型发展态势良好,再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蔚然成势,山西所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的结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紧密联系人社部门的职能责任,结合实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收入分配制度等人社领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新时期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进一步梳理工作中的经验规律和短板不足,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到实处。四要及时跟进学习会议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讲话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谋划新举措、创造新成效,充分展现人社担当、人社作为。
      在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局)、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1 11:11:52   更新时间:2022-10-20 21:14:36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