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问题解答  >>正文
  • 就业重点群体都包括哪些人?都有什么类型的补贴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4 09:49:11   更新时间:2020-07-14 09:48:00  点击量: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

    就业重点群体包括: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退役军人

    一是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即“两后生" )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持续实施农民工“春潮行动”“求学圆梦行动”、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返乡创业培训计划以及劳动预备培训、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等专项培训,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

    二是对有创业愿望的开展创业培训,加强创业培训项目开发、创业担保贷款、后续扶持等服务。

    三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型职 业业农民培育工程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素质提升计划,开展职业农民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