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动态进展  >>正文
  • 深入基层转作风 一线解题出实招

    ——省人社厅开展业务骨干赴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省人社厅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拓宽工作思路,创新“自选动作”,拓展实事项目,择优选派18名业务骨干,分3组赴我省部分高校、医院和省属国有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一线开展为期1个月的蹲点调研,打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创新方法“三宣”,确保蹲点调研“接地气”

    我厅选派的业务骨干自觉将“三宣”工作与维护好、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承担起举旗帜、架桥梁、促工作、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宣讲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人社领域重要法律法规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我厅各项人社政策;宣介省内外行业典型,特别是我省人社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以更好地引导基层、服务基层,画好感党恩、跟党走的同心圆。

    身入心至“三问”,确保蹲点调研“察民情”

    只有真正沉到基层,才能真实了解基层对人社领域的最新政策需求,才能使调研成果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调研蹲点干部通过上门问效、问需、问计,全面了解、准确掌握近年来出台的人社政策落实效果;深入对口部门一线岗位,找准基层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摸清制约长远发展的瓶颈问题,挖掘人社工作历史遗留问题;倾听基层呼声,广泛征集用人单位对加强和改进人社工作好的建议和意见,归纳总结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形成规律性认识。

    聚焦主责“三推动”,确保蹲点调研“见实效”

    基层调研期间,选派的业务骨干纷纷沉下心来,切实做到“下得去、蹲得住、做得实”,确保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一方面,充分利用好机关党员干部的信息资源优势、工作职能优势和理论政策优势,进一步结合基层实际情况,不断提高运用政策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实效;另一方面,通过发现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查找差距,通过发现基层单位的有益做法,结合实际学习借鉴,让工作措施更加到位,进而推动人社工作全面加强、推动人社干部工作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推动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1-10-19 10:04:10   更新时间:2021-10-19 10:03: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