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厅动态  >>正文
  • 省人社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029上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下午,省人社厅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浓、吴海亮、师广卫,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爱国,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孔宪江,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出席会议。



    会上,孔宪江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及决议精神,薛春生传达省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精神。



    围绕做好会议精神学习传达落实工作,陈振亮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总结了好经验,描绘了好蓝图,选出了好班子,开出了好风气,掀开了山西各项事业发展崭新的一页,在我省“转型发展率先蹚新路,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本次党代会所作报告,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继承与发展、总结与深化、目标与路径、阶段性要求与长远性部署紧密结合,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后5年全省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报告突出体现了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方向,提出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了紧跟时代的鲜明战略导向,提出要扛起时代使命,赶上前进步伐,勇立时代潮头,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体现争先崛起的强烈发展志向,提出要把山西的发展放在中部地区和全国大背景下进行比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先崛起;体现久久为功的正确政绩取向,提出要发扬右玉精神,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厅党组中心组要围绕会议精神带头学习,深入研讨。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开展专题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厅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对党代会精神进行集中宣传,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二是要精准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在全省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背景下考量人社工作。山西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就是要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全方位推动”,核心是“高质量发展”。要以“全方位推动”为横向维度,以“高质量发展”为纵向标尺,形成“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人社部门必须紧扣全省发展大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坚决扛起增进民生福祉的使命责任,不断彰显人社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质量发展是为了过上好日子,让老百姓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改善和保障民生,人社部门职责所在,使命在肩,必须要把握新时代人社职责定位,心系人民,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进行了部署。人社部门一定要全面准确的领会和把握,严格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研究提出具体落实的工作举措。



    四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和保证人社工作取得新成果。要全面领会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日常中。要深化党的理论武装,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要不断引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政治巡查,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在前期梳理廉政风险点和隐患点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举措,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坚决防止出现各种违法违纪问题。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厅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方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愿担当肯干事的人有平台,让敢担当会干事的人有舞台,让能担当善成事的人有讲台,绝不让老实人吃亏,绝不让担当者失落,绝不让奉献者心寒。要坚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党组的会商制度,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

    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社保局、省就业局班子成员、处长、一级调研员,其他驻并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30 11:01:31   更新时间:2021-10-30 07:57:16 编辑:宣传中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