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第四届长治技能大赛举行


    近日,第四届长治技能大赛暨乡村振兴技能大赛在长治技师学院海棠校区举行,1709名行业技能人才将在50个竞赛工种比赛中同台竞技。

    近年来,长治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先后在两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冠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比技能、展身手,比业绩、争先进,比形象、当模范”的良好风气。

    作为长治市人才兴市生动实践的技能大赛,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先后选拔出101名“太行技术状元”和824名“太行技术能手”,已成为一年一度广大劳动者展示自我、切磋技艺的盛会,成为新时代老区孕育技能人才的梦工厂、创新创业的孵化园,成为长治技能人才培育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置通用性强、就业面广、发展潜力大、引领作用好的50个竞赛工种,旨在搭建一个技能比武的擂台和发掘人才的平台,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建,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长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1-11-23 10:04:00   更新时间:2021-11-23 10:02:54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