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永济市人社局积极推动养老保险参保扩面


    近日,永济市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多措并举打通宣传“堵点”,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更多群众参加养老保险,做好参保扩面工作。

    一是当好社保政策的“宣传员”。以群众参加养老保险时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并通过多种媒介,让广大群众知晓参加养老保险实实在在的好处。二是当好社保政策的“讲解员”。以“百名人社干部入企送服务”行动为契机,深入企业、厂矿、社区、乡镇,与群众“一对一”答政策、聊政策,在全社会形成“我要参保、人人参保”的良好氛围。三是当好社保政策的“邮递员”。与永济市餐饮协会联手,通过广场大屏、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向永济籍在外人员发送《致全市广大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一封信》,并主动公布办公电话以便随时接受群众咨询。四是当好参保群众的“服务员”。全面推广“民生山西”App等办理方式,努力实现群众线上办事“零跑腿”;在线下开展社保上门认证服务,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按时完成认证,成功领取养老金。

    经过努力,永济市人社局养老保险扩面工作上取得实效,进一步推进了该市广大群众“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与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1-11-23 10:32:12   更新时间:2021-11-23 10:30:45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