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正文

  • 侯马市开发村级临时公益性岗位

    防止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因灾返贫致贫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侯马市人社局坚持“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原则,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返贫重点监测帮扶对象劳动力就业帮扶需求调查,开发村级临时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受灾的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边缘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目前,首批19名公益岗位人员已签订村级临时公益性岗位服务协议书并正式上岗。

    侯马市村级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为全市经乡村振兴局认定的、有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返贫重点监测帮扶对象劳动力(男性60周岁以下,女性55周岁以下),做到“人岗匹配”。村级临时公益性岗位存续期限为四个月。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每人每月1760元给予岗位补贴,不足整月的按天折算补贴。由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为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购买5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岗位补贴所需资金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所需资金从市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村级临时公益性岗位为全日制用工。工作岗位为建房、修堤、筑坝、修渠、清淤、退水、水毁村级道维护、水毁水利设施修复等。





    发布时间:2021-12-01 15:39:37   更新时间:2021-12-01 15:38:06 编辑: rst_kxzx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