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 陈振亮在长治市调研

      

      

    713,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在长治市就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力资源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长治市委书记杨勤荣,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长治市副市长张和平一同调研。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长治市潞州区人社局围绕便民服务加强智慧人社建设,在全省率先开通根治欠薪指挥办理平台和智慧仲裁平台,通过在线投诉、受理、处置、办结,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综合服务大厅,陈振亮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人社工作关乎百姓民生,要增强为民意识,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减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陈振亮认真听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体系,强化劳动监察执法,严格落实好工资保证金、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等各项制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在长治市社保中心,陈振亮来到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大厅,详细了解社保服务下沉、服务窗口行风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社保经办服务,丰富线上服务项目,优化线下服务流程,加快落实各项社保优惠政策,让企业安心、舒心、放心发展。要做好社保扩面工作,保持“动态清零”,提高缴费率,做到应保尽保全覆盖,切实提高社保基金支撑能力。

        

    技能促就业,就业促增收。在长治技师学院,陈振亮现场观看学员们的技能学习、了解学员就业情况,强调要大力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促进技能培训与企业岗位相衔接、与市场变化相适应,结合发展需求精准培养人才。要坚持以赛促训,更好地引导劳动者提升技能水平,让更多技能人才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长治学院调研期间,陈振亮认真听取学校人才队伍情况汇报,仔细观摩重点实验室建设。他指出,要深入对接我省高校在事业人员编制、专业技术职称等领域的现实需求,研究出台更加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为高校优秀人才的引进提供支持和保障。

    厅相关处室(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5 16:00:28   更新时间:2021-07-14 17:05:00 编辑: 开发人员 来源: